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Roots


[2006 - 09]

鈴~~鈴~~(phone rings)

媽: 還沒睡阿?

子: 還沒阿,在看東西....怎樣?

媽: 看看你搬家搬的怎麼樣了,沒什麼特別的事啦。

子: 喔,還好啦..就這幾天都弄好啦~~

媽: 順便跟你講啦,這陣子英鎊漲很多,家裡換了一些回來。

子: 好阿,順便賺一點不錯阿..呵呵

媽: 然後新屋的房子放你哥的名字,過一陣子裝潢好,再看看你阿公要不要過去住。在那邊大阿姑、阿乾他們都在那邊比較熱鬧。你阿公也比較喜歡去那邊。

子: 那很方便阿,以後我也可以跑去那邊,反正開車蠻方便的....

媽: 不過接下來,阿公會先去叔叔那邊住一兩個月啦。

子: 這樣喔,所以現在是大家輪流就是了?我還以為阿公指定要住我們家的勒(笑~)

媽: 是阿,阿你阿嬤也在問你什麼時候要回來阿?

子: 喔(想話閃躲....),我要晚一點啦,最近忙論文,忙完把事情確定再回去啦..反正不急嘛(笑~~)

媽: 對啦,還要跟你講,那個..那個..你小阿姑過世了

子 : 啥!!(驚....根本就呆掉了)

媽: 呃,是啦六月的時候,所以你阿公才會來我們家住,想說你考試在忙,就沒跟你講....

子: 喔....是這樣喔(呆到根本就不知道該說什麼....)

媽: 那就沒事啦,自己身體要顧阿..要..記得....小心.....

子: 嗯(呆.....)

媽: 那掰啦

子: 掰(呆.....)

[掛......嘟...嘟....嘟.....嘟....嘟....嘟.....嘟....]

[1985]


騰(腳踩地....)摳(轉門把.....)

頑皮熊: 阿姑仔(台語)起來了!!!!(大喜)

媽: 不要吵啦,這麼早起來要做什麼啦你....(繼續睡)

咚..........騰..騰..騰..騰..(下床跑步聲)

姑: 頑皮熊,阿你怎麼每天都這麼早起床阿,這樣不會睡不飽喔(笑)

頑皮熊: (笑到頭快要裂成兩半)不會阿!!不會阿!!(大喜,坐在房間門口等)

姑: 阿你等我一下,先來去廁所刷牙洗臉..(走)

頑皮熊: (喜孜孜坐地上等..)好(喜)

.......(十幾二十分鐘後..)

姑: 來,進來吧..頑皮熊阿你眼睛真的很大勒..(笑)

頑皮熊: (笑..進房間)

姑: 阿姑仔等等就要去上班啦,一邊換衣服,你幫我把這個插在我後面頭髮上

頑皮熊: 好!!!!(拿椅子..踩上面..弄頭髮)

姑: 嗯.. 阿還有這個............

.......(半小時過後)

[廚房,媽媽煮好了粥]

媽: 多桑,阿你謀跨桂英背假匝等麼?(台語-阿你沒看看桂英要不要來吃早餐)

阿公: 桂英你舞背岬匝等撥?(台語-桂英你有要吃早餐嗎)

阿公: 阿頑皮熊搭剛東嘎桂英低吶叮叮噹噹(台語-頑皮熊每天都跟桂英在那邊叮叮噹噹的)

姑: 挖企外靠妹摟後阿(台語-我去外面買就好了)

姑: 頑皮熊,阿姑仔要去上班摟!要乖乖的

頑皮熊: 喔(失落..姑姑出門後就去廚房吃早餐..)

媽: 快吃阿,你在等什麼?

頑皮熊: 沒有蛋!...

媽: (#"#$!!"$#")別的也可以吃阿,沒蛋就不用吃飯喔!

頑皮熊: (不講話..但是也沒動)

媽: 好啦好啦..(動手煎了顆蛋)

頑皮熊: (樂..吃完早餐)

.......(一小時候)

頑皮熊: .........(在椅子上扭來扭去)

媽: 你幹嘛一直坐在那邊嘟著嘴

頑皮熊: 好無聊,好無聊喔....(繼續翻來翻去...)

.......(一天過後)

頑皮熊: 阿姑仔!!你回來啦(大喜)

姑: 是阿! 先去那邊坐著,我先去放東西(進房間放東西、換衣服)

另一邊在廚房....

嬤: 金那日那ㄟ謀魚勒?(台語-今天怎麼沒有魚勒?)

媽: 媽今日錢不夠買魚啦!(台語)

嬤: 阿ㄇ洗嘎你共,你魚愛底巷阿內一攤妹喀修(兇)(台語-阿不是跟妳講,魚要在巷子裡那一攤買比較便宜)

媽: 我..(眼睛紅了....一臉委屈的樣子)

媽: 阿桂英東免去買機刮無ㄟ磨ㄟ(台語-阿桂英都不用去買這些有的沒的)

碰!!!!!

姑: (生氣從房間衝出來.....)楊XX你不是林家人不要在那邊吵這些有的沒的我跟妳講!!!!(大聲)

媽: .....(委屈..眼淚留了下來..)

頑皮熊在客廳看著廚房的一切,呆坐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