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鋼索

感謝小貓的插畫

走在鋼索上,樂的知道自己也有今天的機會能走在這鋼索上

數層樓高的下面是數以千計的觀眾,等著看我精彩的表演

還未跨出第一步就緊張的不斷偷瞄台下的觀眾們

一心期待著看到他們期待的眼神,想不到換來的卻是讓我自己皺眉的失落

嬉鬧和手裡抓著的爆米花,讓我深深的覺得努力冒生命危險的演出是一點也不值得

不過事已至今,走下高台得到的應該也只是更多的噓聲與連配爆米花都不值得的期待

轉正自己的視線,專注著眼前的鋼索因為我知道,我的表演是值得喝采的

雖然也許最後的結果跟我期待的會有所不同,但總是讓自己試過了

手握著幾年來默默無聞在場邊掃地所賺來的平衡桿

沒有了它,可以想見接下來的路會多麼的困難

但是用一個月的溫飽來換取,到底值不值投資我搏命演出接受萬人表揚的一次機會?

現在無法衡量,也不應該再想~~

走出了第一步.......

緊張的心情和過份小心的注意,讓身體稍稍的右傾

靠著平衡桿的幫助和自己多年來的練習,很快的回復到了平衡

冷汗隨著高空的散去,換來的是臉上對自己驕傲的笑容

沒有嘗試過自己走鋼索的人,不會知道這個平衡的困難

更不會知道這是值得驕傲多年努力的成果....但台下吃著爆米花的觀眾,又有誰注意到了呢?

再走出了第二步........

駕輕就熟的步伐取代了一開始的小心翼翼也騰出了腦袋有了思考的空間

再幾步之後,開始想到了,為什麼沒有該得到的掌聲跟歡呼呢?

再一次的斜眼瞄了一下台下的觀眾們....

張著嘴吵鬧著的,卻不是看著我的方向

另一邊的訓獸師,在高台下放出了巨大的獅子,低沈的吼叫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

心裡一邊著急著該怎麼吸引觀眾的注意,另一邊也氣著馬戲團的老闆

明明讓你表演,卻不放過各種比較的機會....

擔心終於讓我失去了平衡..我知道這次不是平衡桿可以解決的

也很清楚,這幾年處心積慮的練習,大概也只能讓我自己以極醜陋的姿勢回到鋼索上的平衡

到底我該怎辦?

用醜到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方式,回到鋼索的中央

即便連賴以維生的平衡桿都得損失.....

沒了平衡桿,用這麼醜陋的姿勢繼續表演完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還是就著這個不平衡的傾斜

把自己的十八般武藝都這麼融進這一躍裡面....

讓這些吃著爆米花留著鼻涕的觀眾們看看什麼叫做一生難得一見的表演

也許這樣才能讓場邊的她不再被獅子迷惑....認真的看我一眼

就這零點一秒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