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2005與全新的2006

2005今年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一年,除了從一開始的申請學校和等待學校回復。到了最後確定會出國唸書,這一切都發生得這麼快,也這麼的緊湊。

在確定了唸書的計畫後,就開始了這一年我覺得算是挺不平凡的生活。在年初的時候,買了跟我奮戰這一整年的小相機以後,玩樂的生活就有了紀錄。也大概在這個時候左右,成立了『狂沙旅遊團』。

狂沙旅遊團一路玩遍了不少地方,從年初和藥師如等人遊歷『清靜農場』賞了一下子的雪也泡了溫泉。另外也和范江一百分以及den等其他旅遊團成員玩樂了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還有九份,也吃了超滿足的『田園』海鮮餐廳和碧沙漁港外的海鮮,自此注定了旅遊團與吃喝不可分離的特質。

除了旅遊團之外,農曆過年期間,我們家也難得一同出遊,一家四口人去了日本享受了一次超豪華的旅行,甚至於最後還是坐頭等艙回國的。我想大概一輩子很難再有機會坐到頭等艙了吧。另外也和公司同仁們一起去了巴里島,住著五星級飯店和漂亮的Vila還一路享受了按摩、SPA、游泳池、沙灘排球,當然還有超愛照相的比基尼韓國妹和在遊艇上一起照相的Shizuka。

在連續兩次出國大型旅遊之後,狂沙旅遊團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主要成員還是重點的閒人三人組,還有愛吃冰淇淋的一百分,den與藥師如來還有范江也是常客,另外一個重要的事情是,在這個時候恰巧認識了938的三個小朋友。一樣愛吃一樣愛玩的個性,讓我們很快的從兩團自然的融合了成一個大型玩樂團,不僅吃遍了台灣北部,還進軍中南部。一路吃到了『拉拉山』,那天晚上的烤肉真是經典,讓藥師如來徹底的展現了實力。狂沙旅遊團另外還組成小吃團,直接殺到台南攻擊當地小吃,創下了三個人兩天內吃遍了台南小吃的紀錄。我們利用三個人點一份的絕招吃了碗糕、坷捲、蝦捲、紅豆豆花、綠豆湯、膳魚意麵、私目魚肚湯、咖哩飯.....等幾乎想得到的台南小吃只留下遺珠之憾體育路的『杏仁豆腐冰』。和小朋友們去台中的一行,也吃了印象中最好吃的『法國料理』-鄉村鵝,到現在我都已經忘記了到底是為了要去玩什麼而來到台中,只記得那好吃的法國鄉村鵝。另外也介紹了國北師的老師團們和小呆疑心還有一百分和藥師如來認識,其間還一起去了東勢的大雪山讓熱情的劉老師招待。

狂沙旅遊團和莊咚咚剴兒以及棒賴妹,去了台中、大溪、九份、金山,也因為小朋友們的關係,聽了一些有氣質的音樂會,中間還包括了剴兒瘋狂獨奏會,以及棒賴妹掉衣服的獨奏會,跟她們一起玩樂真的很高興,只是也許是因為den的關係,每次出去玩一定得要去陽明山吃一頓才甘願。另外也因為社團大姊方翎回國,而去了九份金瓜石的爬山旅遊。

時間過得很快,在玩樂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將近半年,時間到了夏天的時候,和公司老闆談妥後,確定了離開的時間。另外也趁著這個時候跟藥師如來去了綠島爆血管的潛水之旅,心情不好的時候,潛下20公尺的水深,平均著自己的呼吸,看著深藍一片的海底世界,一邊逗弄著小丑魚,一邊翻滾在海水的深處找尋地上特別的生物。

出國前,緊湊的玩樂計畫,在送走den之後還接續著進行著,和小朋友們去八仙樂園。還有和社團學長姐們在我家舉辦的烤肉歡送會,就這樣子,我來到了英國。

隻身一人坐了15小時左右的飛機抵達一輩子也沒來過這麼遠的Manchester,很高興跟學校聯絡的接機人員,很輕易的取得聯繫,只是我的行李被延誤在倫敦機場。抵達學校以後頭兩天什麼都沒有,和走路距離的不適應,讓我一度辛苦了一陣子,但是幾天適應以後,很快的就習慣了英國這邊的生活,慢慢的也認識了在曼城這邊的其他台灣同學,每個禮拜五的聚會時間,可以跟大家聊聊天講講台灣笑話,也是不錯的生活。另外也認識到了在外租房子住的您老師很『不同』的留學生活。住在學校的生活,由於和小竟、Janet、Julia以及我可愛越南室友Nam組成的晚餐煮飯聯盟運作順利,因此伙食上是很棒的,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沒有留學生可以吃到我們這麼好的伙食吧,每天晚上都可以有三菜一湯每天吃白飯,我們是幸福的留學生。

在英國穩定的生活無慮以後,正巧在這個時間,碰上了旅伴Tony,因為我們Time Table一致性很高的緣故,我們訂定了去德國以及荷蘭旅遊的計畫,也很快的訂了機票。訂了機票後,我才察覺我並沒有簽證,當機立斷和身在Bournbouth的珍妮佛相約倫敦之行,趁著辦簽證的機會好好走一走倫敦,這一次旅程也一併認識了珍妮佛介紹的Charles & 嚴姐以及您老師介紹的Bernie & Sol一對好心的B & B夫妻。

雖然我們玩樂的行程中厄運不斷,但是基本上我們還是很高興的玩過了德國以及荷蘭,回到了曼城過了沒有網路沒有商店的聖誕節後,緊接著的就是新年假期。和Juko聯繫後,得知他們打算去蘇格蘭過新年,在確定後買了我們三個人的火車票和訂了出遊的時間和計畫,我們就這樣來到了愛丁堡,一路上雖然找路找得很辛苦,不過Scotland的景致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到了31號阿最後一刻,我們再一次的回到了愛丁堡拿了之前電話預定的票之後,我們很高興的參與了一年一度的Festival。這真是個值得參加的跨年慶祝活動,有表演有遊樂園,還有跨年倒數後的煙火Show(上面附加影片即為愛丁堡2006年跨年煙火秀之片段)。也深深體驗到蘇格蘭人的熱情和好客。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年,每段時間,都填充了不同的回憶和紀念,希望2006也能像那煙火一般的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