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Obsession--VAIO C1-MRX

<註:本來想貼可以轉動的版本..無奈還在研究怎麼在無名上偷貼Javascript和一些特殊的DHTM語法,試了很久還沒有頭緒,只能大家遷就一下,用連結代替> 大四畢業的那一年,我買了這個寶貝..4年有了吧我想一直都很喜歡我的這個Notebook,也因此而對Sony的工業設計能力著迷不過我的這個喜歡也確實給實際生活中的使用帶來了極度的『困擾』~~

這裡先奉上原廠連結VAIO C1-MRX
那時候普遍的Notebook還是方方正正,最為人推崇的就是IBM,好用耐操
但是年輕人不管怎麼看就是覺得醜..跟個火柴盒沒兩樣..但火柴盒都還可以換顏色

那個時間正好在玩一些影像編輯以及轉檔的咚咚(為老爸以及高中同學會編輯影片)
搜尋搜尋,就看到了這個..真的是驚為天人,很快的就被他的小眼睛以及MPEG2硬體壓縮所迷惑
就趁著supa去日本遊樂的機會,託他買了..
拿到手以後,看著包裝更是愛不釋手,打開電腦後看著全螢幕特別設計過的軟體介面更是心花怒放^^
但,全部的日文總是無比的惱人,偏偏我又小時不學好不會日文
只好想盡辦法轉換成自己所熟習的作業系統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搜遍了各大台灣的站台與討論區,看過幾乎所有的討論文章
終於意識到了SONY的邪惡..愛上SONY確實是個罪惡的淵藪
偏偏他的設計總是給你留一手,有一好就會跟著一壞
越吸引人的東西,購買前就越是要仔細想清楚自己的用途,特別是這麼特別的東西

這段時間我重灌了三次,終於弄懂了C1的硬體以及軟體合作方式
把所有看得到的東西都開啟而且可以使用,所有的軟體也都找到了英文對應的版本
甚至於還當上C1台灣某個討論版的版主(感覺自己好像有點瘋了..OMG)

當所有的設定都搞定以後,還幫助了不少的網友在不熟悉的過程中存活下來^^
但是,真的要回過頭來問我到底這玩意好不好用
帶著他,經歷過在學校一段沒電腦的時間以及中國信託駐點的一個多月的結論是
"不好用"..他真的不好用!!
電腦速度是一個不過這都還可以接受
最主要還是電力的不足和螢幕實在是太小了
而他額外附加的其他功能(Motion Eye跟Jog Dail)現實中用到的實在是少之又少
完全沒辦法彌補先天的缺陷

經歷過了這些之後,雖然還是很愛我的Notebook
雖然還是希望在實用上找個較為喜歡的選擇
但已經完全沒辦法堅持眼睛對美感的刺激
連幫我哥買的Notebook也是以實用性導向的IBM醜盒子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SONY到底好不好..
我想我會誠懇的說--好但是真的不實用..而且很貴

現在他的『休眠』功能已經壞了,速度也比一般電腦慢很多
但我還是有一半的時間用著這個電腦

沒有留言: